再生涅槃

某日

近未来设定

因为最近在重温psycho pass,所以不由自主……

不过这边是个没有西比拉的美好世界

面包团似乎快要一周年了,虽然我加入还没有满一年,不过这篇写了一点点面包意思一下~

这天,警司利威尔按照一贯的时间表在早晨6:30分出门慢跑的时候,无意中瞥见他经常选作慢跑目的地的那个公园对面开了一家名叫玛利亚的手工面包房。

这年头大部分人都采用3D打印的方式制作食物,原料也几乎是合成蛋白质、合成碳水化合物之类的。这十分符合当今快速健康的潮流,每餐的营养均衡度和卡路里也完全可控。因此像是手工面包这种东西,在现今几乎已经绝迹。

其实现在就连现场的分析和还原,甚至绝大部分的抓捕工作都交给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警员的身体锻炼已非绝对必要,而且也有了许多不需要大幅运动便可强化肌肉力量的方式,因此像利威尔这样每日外出用传统方式锻炼的人也十分少见。

他不由对着那家店多瞧了一眼。透过复古遮阳棚下面的透明蓝宝石玻璃墙,他见到里面唯一的店员正在往柜台上码放新鲜的可颂。这在这个绝大部分采用虚拟导购和虚拟投影商品展示的时代很是少见。店员小哥那看上去蓬松柔软的的褐发随着起身低头的动作轻轻上下晃动。

很好摸的样子……利威尔无意识遐想着,收回目光,继续保持步伐跑回家洗澡换衣服。

*

利威尔迈着规律的步伐走进自己小组的办公室,结果发现自己的座位和办公桌都被占了。法医韩吉·佐耶不知道出于什么古怪的理由坐在他的位置里趴在他的桌子上睡得正香。

他踹了椅子腿一脚。

韩吉用垂死般的姿势扯住他的制服袖口,凑得分外近的脸庞上一对布满血丝的通红双眼分外可怖。她无言地将之前睡在胳膊底下的调查报告盘递给利威尔。

“谢了。”他接过报告盘,赶紧离开少说两天没有睡觉洗澡的法医。

利威尔用警局统一配给的手环读取了之前案件的尸检数据。推测死亡时间是两周前的晚上10点到12点之间。这个结果与现场调查的有些出入,似乎太晚了些。

他去到隔壁的证物管理科,借用设备,站上去戴起沉潜式头戴显示器,调出现场档案,调查是否还有任何遗漏的可能性。

他的双手在空气中滑动,熟练地找到虚拟工具栏中的仪器,进入完全通过精确扫描真实现场复制还原而成的虚拟现场环境中,开始了他的日常工作。

*

利威尔在现场的某个卫生间管道口找到一点残留的泥土,解释了死亡时间与之前推测不符的矛盾,随后把一大堆监视录像交给电脑比对,设定好定时把比对结果推送到手环的间隔,将手环调整到保密频道通讯的模式,离开办公室回家。

吃过符合他一贯设定的合成食物后,他依照习惯沿着白天慢跑的道路散步。

今晚月明星稀十分晴朗,虽然是想这么形容来着,不过刚走到公园门口的立体投影花坛那里,乌云就迅速遮蔽了星月,伴随着热闹无比的闷雷声,下起了瓢泼大雨。

他左右望了望,往新开的面包店遮阳棚下冲过去。

利威尔甩掉头发上的雨水在那家店门外等了五分钟,雨势越来越大,看来是夏日的一场豪雨,一时半会儿不会停了。

他又抹了抹顺着脸颊往下巴流淌的水滴,突然被一样从天而降的东西罩住了头。

尽管视线受到阻碍,利威尔还是依循本能用擒拿手精确地擒住了始作俑者的手腕,只听到一声告饶:“别别,啊好痛,这位先生我没有恶意……”

毛巾扯下之后,在他眼前的是顶着蓬松褐发的面包店店员。出人意料年轻的脸庞上有一双让人见之难忘的碧眸。

利威尔一时间回想起多年前从军时在人烟稀少的边境所见到的高原湖泊那种叫人忘记一切的深邃色彩。

“啊,这位先生,”看上去还没有成年的那位少年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脸颊,“可以放开我吗?我请你喝热红茶道歉啦。”

听到红茶二字,他不由自主放轻了手上力道,点点头。

少年请他进入店内坐下,在他面前摆上茶杯,注入深红带着金色光晕的滚烫液体,在袅袅白雾和缕缕香气中抬眼看向他:“我叫做艾伦,是这家店的工读生。”

他满意地看着倒映在深红色泽中的碧眸,微微放松表情:“利威尔,住在附近。”

希望这茶喝起来会跟看起来一样美味,他如此想道,在少年的注视下将红茶端到唇边。

END

评论(3)
热度(9)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