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利艾版深夜60分# 喵呜

现paro

房东利威尔X大学生艾伦

(没错其实我就是当成在写Snapshots番外


这一天艾伦回到家,刚放下买好的菜,就听到了某种奇怪的声音。而且声音的来源……似乎就是他的房间?悉悉索索、悉悉索索。


哎,该不会遭了小偷?艾伦想起看到今天天气晴朗,早上出门的时候留了房间里一扇窗通风换气。不会这么巧吧。


他小心地在厨房抄了一把顺手的平底锅,蹑手蹑脚地靠近自己的房间。深吸一口气,猛然打开房门同时把平底锅举起来大吼:“是谁?!”


回答他的是一声“喵呜~”


喵呜?


艾伦定神往房间里面一看,一只有着金绿双色眼眸的白色小猫正蹲在他的床上。


他放下心头大石,垂下平底锅,试图靠近猫咪。


猫咪似乎并不怕生,又歪歪头冲他叫了一声。


艾伦试着伸手过去,没有发现小猫有竖胡子的迹象,他顺利地把小猫捞进怀里。


不过……他的床看起来好像有点惨。猫咪似乎把它当成了大型磨爪器,还顺利地翻出床头柜上摆放的小鱼干零食磨牙,于是床组成了破布,枕头冒出了人造棉絮,上面还星星点点缀满了小鱼干碎屑。


额……


艾伦发现自己的第一个想法是这幅不干净的场景被利威尔看到就完了。


这么想的他自己才真是不可救药了吧。


他看了看怀里的小猫,摇头叹了口气。


*


“韩吉一个小时后会把猫接走。”利威尔挂断电话,对着用小鱼干逗弄茶几上猫咪的艾伦说道。


艾伦一个分神,手里的小鱼干被小猫用爪子扑住。“今天韩吉医生好快。”


“啧,”利威尔发出不耐烦的声音,“居然还要一个小时,以后不会分给韩吉那家伙便当吃了。”


“哈啊?”小鱼干已经被猫咪按住啃了起来。


“这只猫毁了你的房间。”利威尔收起电话坐到艾伦旁边的沙发上,眯起眼睛打量了一下小猫。


猫咪似乎感受到了充满意念的视线,斜了斜身子,扭过头睁大金绿双色的眼睛,张开嘴露出小小的尖牙。


“只是床组而已。”艾伦用纸巾擦了擦小猫吃剩的碎屑。“再说它也不是故意的。”


“……”利威尔跟小猫大眼瞪小眼对视了一会儿,小猫收起了尖牙,一扭身子跳下硬质玻璃茶几,在地板上踱开步子。


艾伦看着柔软蓬松甩来甩去的尾巴尖,流露出梦幻的向往神情:“养只猫也很不错啊,利威尔。”


“这只不行。”


“是吗,不过也对,利威尔很讨厌四处掉落的毛发吧。”艾伦恋恋不舍地把视线从小猫身上收回来,转过头看了看利威尔。


利威尔很清楚那种眼神,他知道艾伦又在想些什么花样了。不过没关系,他唇角一勾,露出浅浅的笑容等待着。


“我的床组坏了。”


“嗯,我已经全丢到垃圾桶里。”


“今天没法睡我的床了。”


“哦?换一套床组不行吗?”


“床架缝隙里面有鱼干残渣,明天仔细清理之前没办法用。”


“所以?”


“……喂,再这样我打地铺。”


“哈,”利威尔轻笑一声,“今天我的床和地铺你都会睡到。”


*


之后他们收养了那只小猫。


END


评论(2)
热度(31)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