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死亡五阶段

利艾的原作未来时间线捏造

最近一直在下雨好像很适合撒盐(望天

如题,这是大大的BE

请做好心理准备

*注:美国著名的心理分析医生伊丽沙白.库伯勒.罗斯通过对大量晚期患者的访谈及研究患者临近死亡前的心理活动,将濒临死亡的过程分成五个心理阶段:拒绝、愤怒、交涉、沮丧、接受。

那是利威尔与艾伦相遇后第八个年头所发生的事情。

那一年对人类而言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一年,需要大书特书的事情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比如说,他们终于解开了巨人身上的秘密,从而杜绝了它们的继续产生;人类拆去了保护了他们百年以上的墙壁,走到墙外的广阔世界;人类在墙外区域的第一个都市宣告建立……诸如此类,那一年似乎大部分人都沉浸在了自由的欢乐和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之中。

与这些大事相比,艾伦·耶格尔的身体出现了无法逆转或减缓的异常这件小事,几乎没几个人注意到。

老实说,在那一年,光是为了保住艾伦的性命,韩吉、利威尔、莫布里特、三笠、阿尔敏、让都忙活了半天,甚至是萨莎和康尼也设法帮了些忙——多亏那些箭拖延了时间让希斯特利亚的临时赦令能及时赶上,他们最终一致同意(也许不算是一致,三笠是在艾伦的要求下勉强点头的)让利威尔带走艾伦。那两人之间的牵绊非常深厚,旁人无法介入,那不是用爱之类的单字就能够概括形容的,他们对彼此都应该是最好的归处。

两人讨论之后决定要去墙外的都市看看,然后再决定是不是在那里长住。他们都是沐浴过鲜血与硝烟的战士,这么和平的境况倒让他们有些不能适应,拿着部队一次性打发的一笔小钱,再加上没有别的一技之长整天找不到事做也很不能适应。艾伦开玩笑说简直是提前过上了爷爷的生活,然后利威尔敲了他的头让他去找点事做。

于是到达第一个都市他们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找工作。艾伦非常顺利地用他热情的笑容和率真的性格赢得了小饭馆老板娘的欢心,获得在后厨打杂的工作。而利威尔,咳,怎么说呢,年纪很大,眼神凶恶,神经质的洁癖,嘴巴上不知轻重的粗鲁措辞……他一开始没有找到工作。

不过后来艾伦工作的小饭馆老板看到利威尔一拍脑袋推荐他去做某个富商的护卫,而且意外成功了。

两人暂时在那个都市呆了一段时间,直到艾伦的身体有了异常。

最初注意到不寻常的不是艾伦本人,而是利威尔。

不当值的时候他会在在艾伦工作的小饭馆角落坐着,逐渐注意到艾伦有时候会拿不住杯盘,而且并不是不熟练的那种失手,而是就像手腕突然失去力量那样的连自己也被吓一跳的掉落。

在回去的路上他向艾伦确认那件事。

“嗯……对,就是手腕会突然之间的软弱无力,就像是身体不听使唤了一样。我以为是最近有些累的原因。”艾伦思索了一下,描述给利威尔听。

“我们回一趟希娜。”利威尔听到之后只说了这么一句。

*

韩吉扶了扶眼镜,露出她的“我有重要的话要说”的严肃认真的表情。让利威尔有很不好的预感,坐在他身边的艾伦也不安地动了一下。

她看起来是斟酌着措辞开口的:“利威尔,艾伦,老实说,我不知道该不该由我来说这件事。”

“情况很糟吗?”利威尔发问道。

“也许会很糟。”

“请告诉我,团长。”艾伦抬起他大大的绿色眼眸,直视着对方。

“那么我就直接说吧。”韩吉低头翻了翻手里的检验结果,“你的情况和一种非常罕见的病例相似,我不能确定是不是与你那后天获得的特殊的能力有关系,就现状来看可能性非常高。目前还不能肯定你的病程发展是否会跟现有的病例一样,但是我想你们需要做好打算。”

利威尔抬起头。“那现有病例是什么样的?”

“简单来说,最开始是手臂小腿之类的无力,吞咽发声困难。然后身体其他部分的肌肉都会慢慢萎缩无力。最终无法再活动,直到死去。”韩吉舍去了那些医学名词,尽可能简单地做了说明。并且咽下了最后一句话,这种病症无法医治,大部分病例都会在2~5年内死亡。

“那么,治疗呢?”艾伦抱着希望问了一句。

韩吉只是摇摇头。

“等等,这是……开玩笑的吧,”艾伦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又下意识看了看利威尔,利威尔伸手握住他的手,“可是,我,不对,我是说,为什么事到如今才……为什么是现在呢……”

利威尔与艾伦交握的手上落上了一滴透明的水珠。

韩吉露出抱歉的神情。

利威尔对她摇摇头,另外一只手抚上艾伦的后背。

*

艾伦在把自己关在希娜他们落脚的旅店房间里面三天过后才开始正常吃饭。利威尔非常大方地赔偿了旅店老板一些家具和摆设的损失,让他们俩不至于被赶出去。艾伦平静下来比他想象中还要快。

“要出去走走吗?”利威尔坐在床上对拿着羽毛笔和羊皮纸背对他坐在书桌边不知在写些什么的艾伦说道,“哪里都可以。”

“我想去海边。”艾伦头也不回地直接说。

“那就海边。明天我们出发。”

艾伦回过头。“利威尔,利威尔你……你不……”

“啊啊,我觉得现在你的心情比较重要,所以不用顾虑我。”

“我……”艾伦张了张嘴,却突然接不下去话。利威尔其实一直是个温柔的人,对他尤为如此,但是多年来他一直用故意粗鲁的言辞或者行为包裹这层温柔,如今艾伦的病似乎让他突然打定主意不再做任何掩饰,实在是令人有些不习惯。

“以前我常常会看到类似这样的东西。”利威尔起身走到艾伦身边,垂下眼睛扫了一下桌上的纸笔,“战士们在出征前往往会被要求写遗书。有些人会半开玩笑地写下如果这次能够活着回来就要去做的事情的清单。比如说,去向心爱的女子表白;请假回去看一次父母;上某个知名的餐馆吃上一顿……这样的东西。然后交上来。”

艾伦写的是和利威尔一起乘船,和利威尔一起去海边,和利威尔一起……

“不告诉其他人?你想好了吗?”利威尔从背后抱住艾伦,在他耳边问道。

“不。如果三笠知道的话,我就哪里也去不了了。”艾伦扔下了羽毛笔,“还有,我不想让他们……伤心。”

“好。”利威尔轻吻他的耳边。

*

在他们去海边的路上艾伦开始吞咽困难,面包之类的他咽不下去,利威尔把面包端到自己那边,给艾伦换上燕麦粥。但即使是质地轻软的流质食物艾伦也要费很久才能吃完,他每吃一顿饭就越发沮丧些,吃得也益发少,在他们到达海滨城市的时候,他已经明显消瘦了下去。

手没有力气利威尔可以代替拿东西,脚没有力气利威尔可以把他抱起来,但是吞咽的问题利威尔实在没有很好的办法。

为此利威尔甚至学会了做饭,他尽量在保证食物柔软容易下咽的同时也可口并且均衡,艾伦对于利威尔做的东西也从不挑拣,可是艾伦的体重还是以不可逆转的速度慢慢下降着。

然后某次他思考着如果艾伦用来呼吸的肌肉也失去作用,觉得呼吸一滞。

他们还有多少时间没人可以保证。

利威尔用轮椅把艾伦推到海边的沙滩上,他们选择了太阳没有升起人较为稀少的早晨,退潮后的沙滩湿漉漉的,零星落了一些贝类,艾伦微笑着看向远处呈现灰绿色的海天交界处,慢慢说着:“这就是海。”

他的发声也受到了影响,变得困难起来,只能选择简短的字眼。

“听说,你一直向往着看到海。”

“阿尔敏小时候说起过。”艾伦看着海面上微微起伏的波浪,眼神又随着远处的水鸟转了几圈,“我一直向往墙外。”

然后他们没有再说话。时间的流逝感益发鲜明的同时,似乎把时间用于说话也成了一种浪费。

随后天空变成了橙色,接着是粉红,太阳慢慢露出半边鲜红的轮廓,最后突然从云朵中跳跃而出一样完全升起,散发出令人无法直视的耀眼光芒。

两个人一直待到海边的人渐渐多起来才回去。

第二天,艾伦说再去一次,他们又去了海边;后来又去了第三次,第四次。

一直在海滨城市盘桓了半个多月。

*

他们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安葬艾伦的。

就像艾伦所希望的那样,葬礼极为简单,从利威尔开始每人依次在墓穴中的棺木上扔下一枝白花,然后填上土,掩埋掉那个曾经和现在都是如此重要的人。

艾伦在他们见韩吉过后的一年半就恶化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在一个鸟儿甚至还没有开始鸣啭的清晨永远闭上了眼睛。

利威尔信守了和他的约定,直到那时才通知了三笠和阿尔敏。

所以在墓前献上鲜花的时候,他颊骨上的瘀痕在苍白肤色和暗色衣装的映衬下益发明显。

那是三笠见到唯一的亲人已经不在时做出的第一反应。

幸亏有阿尔敏和让阻拦,否则也许不会这么简单。

之后利威尔大概会用余生去完成艾伦愿望清单上的最后一条。

他会活下去。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