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利艾版深夜60分# 红茶

现paro


阴沉的午后,铅灰色的云块密密覆盖了天空,偶尔可以看见蓝白的光闪过,随后隔一会儿听到闷闷的雷声。虽然只是下午四点,但从窗口看出去,打开灯的人着实不少。暗色的天幕下亮着灯光的一幢幢房屋,再加上远处的枝状闪电点缀,实在是有一种脱离世界的奇妙感觉。


这个城市的天气着实诡谲,上班的日子都是晴朗得让人感觉浪费的蓝天白云,一到周末,甚至是周五下午,就会开始变为阴雨。最近好几周的周末都是倾盆大雨,让人没办法愉快地外出游玩。


利威尔坐在自家的封闭式阳台上,拿着平板又翻过一页电子书,他推了推度数很浅的眼镜,伸手去拿旁边矮几上的茶杯,呷了一口……白开水。没什么味道的水让利威尔皱了皱眉。


前天他喝完了家里的红茶茶包,加上之前忘记补充一些存货,虽然那天立刻就在网上下单购买了五打,可是配送需要一些时间,于是连着两天都没有红茶喝。真是悲伤。


利威尔是红茶爱好者,他几乎对什么都很随便,吃饭能饱就行,衣服够穿就行,车子能开就行,只有红茶和周围环境的卫生是他坚持高标准的唯二事物。他偏爱锡兰,偶尔喝大吉岭。


算算日子红茶也该送到了,利威尔退出阅读器登录到自己的网购表单里,不意外地发现物流状态变成了【正在派送中】。


他关掉阳台灯,夹起平板端着茶杯,晃到自家客厅坐下。重新往杯子里面加水的时候,不经意碰到桌上的含羞草迷你盆栽。那些羽状的叶片收拢垂下,露出藏在叶柄处的小小粉色花球。


湿度大的时候含羞草叶片的收拢和展开速度都会变慢,他想起不知什么时候听送他盆栽的韩吉说过的冷门知识,还有地震之类的灾难发生前含羞草白天也会收拢叶片。啧,他才不需要一盆植物来给他预报天气和灾难。


利威尔又继续阅读了一小会儿电子书,阅读器下方的进度条大概移动了5%左右的样子,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感觉舒了口气,想着总算是到了,他接起电话:“喂?”


“啊您好,利威尔·阿克曼先生吗?您的快递到了。我是快递员,请开一下门。”一个非常年轻的男性声音如此跟他说道。


“好的。”利威尔挂断电话,从厨房找了一把剪刀,然后打开自家大门。


门外站着一位褐色头发和肩膀略微有点淋湿的蓝色制服快递员。他见利威尔出来,一边递出快件一边低头说:“阿克曼先生你好,你的快递。”


利威尔接过包装有点被淋湿的快件,皱了皱眉。“我要拆开确认。”


“诶?啊,好。”


他没管快递员拿出来的圆珠笔和签收单,先用剪刀咔嚓咔嚓剪开包装。果然在他意料之中的是,五打茶包中有一打渗入了雨水。


快递员显然也发现了这个不怎么乐观的情形,他睁大了嫩草叶色的眼睛,低头露出内疚的表情。


利威尔倒觉得他这神情怪有趣的,于是他故意抱起手臂说:“喂,茶包淋了雨可没办法喝。我要投诉。”


“真的非常抱歉。是我的疏忽让快件淋雨了。”


“嘛,不过,我也可以不投诉。”


“诶?”快递员抬起了头,眨了眨眼。


“你陪我喝杯红茶就行。”他继续拆开茶包的内部包装物,斜眼看了一眼那位一头雾水的快递员。“如何?”


“真的……真的只要喝茶就行?”


“嗯。”利威尔点头,“淋湿的这一打里面有五包还是干的,就先喝这些吧。”


“诶……呃,也对。”


*


“等一下。”利威尔对着想要拿起杯子的快递员说道,“这是滚水,还很烫。还有红茶焖一会再喝比较好。”


年轻的快递员吓了一跳,飞快地缩回手,动作太大带到了旁边的含羞草盆栽。


“嘶,痛。”他又缩了一次手,把被含羞草刺伤的指尖含进嘴里。


“……”利威尔默默在心里牵了牵嘴角。“含羞草毒性很弱,被刺伤应该不是很要紧。”


“诶?这是含羞草?有毒吗?”


“对。”


刚才受到震动的枝叶纷纷合拢垂下,青年好奇地望着那盆迷你盆栽。“这些粉色的球又是什么?”


“花。喂别摸……”利威尔看到青年已经把手伸了过去,“别把花粉蹭到桌上。”


“啊不好意思。”青年连忙道歉,他大大的嫩草叶色双眸流露出无法抑制的好奇,“会结果吗?”


“会。肥料够的话。”利威尔突然被青年好奇的眼神勾起了兴趣,“如果结果了的话,要不要送你一些,呃……”


“艾伦,我叫艾伦·耶格尔。”他笑了起来,喜悦之情满溢,“请务必给我一些。”


“茶应该差不多了。”利威尔嘴上这么说着,心想之后要把青年的手机号码和名字都存储下来才行。


他有一种“预感”,他们之后还会见面,很多次。


艾伦垂下睫毛啜饮红茶的样子让他觉得这次买茶包实在买得太值。还有他得问韩吉再多要些含羞草之类的有趣植物。


评论
热度(34)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