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我很讨厌吃香蕉。

我考大学的时候想报南医大的临床医学本硕连读。

以上两个看似没什么关联的事情都源于久远之前的心理阴影。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感冒扁桃体发炎很厉害,到了脓肿的地步,于是就去医院挂水。那次的医生也不知怎么的给我开了罗红霉素(以前都是开青霉素类药物)。于是等我回家睡了一觉,全身都是荨麻疹,我是抓着自己的皮肤一边叫一边醒过来的。因为太痒了恨不得抓破到流血才会感觉好受些。

结果送到医院接诊的医生因为我还在感冒发烧并且扁桃体脓肿口腔也因为过敏发红发肿全身都是荨麻疹直接给我诊断成了猩红热(……)

我可以理解,那位医生还年轻……晚上接急诊一时慌乱嘛……

不过接下来就是神展开。

儿童医院把我转去传染病医院,然后接诊的医生给我确诊成了猩红热(……)

我就在那里住了一个月,每天不知道挂的是什么水,治疗所谓的“猩红热”。

这是真的,最后我都不知道那位医生在病历上跟出院小结上是怎么写的,因为后来他都没再见我。

因为胃口不佳,加上每天挂水,其实我真的是没有进所以也没有出。

可是家里人却觉得我是便秘(……)每天四五只香蕉硬给我塞下去(……)

于是有一天我就发现,当然那个时候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后来我知道那些是脱落的肠道黏膜(……)


经过这九死一生(……)的住院经历。

我终于知道我对大环内酯类药物过敏。


然后我再也不想吃香蕉。


以及我想报南医大的临床医学本硕连读最终硬被父母掰去读南理工的电气工程本科。


累感不爱。

评论(2)
热度(1)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