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有的时候,我会思考一些看似庸人自扰的问题。

比如说,相比地球而言,我不过是那么微小的一个人类,那么即使我当下就死去,或者五十年后死去,对地球或是银河系或是整个宇宙都只是一个极其微小的变化,微小到忽略不计也可以。那么此刻的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又比如说,我们活着,诞生下一代,到底是为了什么,究其根本,难道只是为了延续人类这个物种吗?如果没有人类这个物种,世界也照样存在,不是么?

再比如说,我此刻做着我不喜欢的工作,赚取还算可以的薪水,即使是这一刻我都已经后悔,那我还能坚持到30年后,坚持到那个时候不后悔到泪流满面撕心裂肺吗?

总觉得,如果不只是看着眼前,看着周围,看着现在的话,简直绝望到想死。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评论
热度(1)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