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鲷鱼烧

CP:折木奉太郎/千反田爱瑠(《冰菓》同人)

 

对应恋爱三十题的7.分享一份食物

 

 

今天放学的时候,里志很难得地没有跟在我身旁,据说总务委员有重要的会议要开。今天代替他与我一同走在回家路上的是千反田。

 

其实我们两人回家并不同路,只是今天千反田恰好要去我家的那个方向罢了。

 

要说为什么,或许是因为伊原告诉她那边有家很好吃的鲷鱼烧的缘故吧。

 

老实说,我并不觉得那家鲷鱼烧很好吃,只是他家有做像是花生、黑芝麻、紫薯之类的稀有口味,因此比较特别罢了。说起来,反倒是经典传统的红豆口味,做得特别难吃。

 

不过,那位大小姐,只要兴趣被勾起来,恐怕是说什么都拦不住的吧。

 

想想她闪动着那双与她整体娴静外表毫不相符的活泼大眼,然后照着以往的坏习惯凑近到让人不禁想后退的程度,我就彻底投降了。

 

伊原那家伙,因为放学后还有图书要整理,就让千反田来拜托我带她去,真是一如既往地狠辣。

 

好在千反田虽然好奇心旺盛,却也不是个聒噪的人,因此我们安静地走在放学路上,气氛如远处夕阳般不温不火。

 

不过,我想,应该也快到极限了吧。

 

千反田抬头向我问道:“折木同学,你吃过那家的鲷鱼烧吗?”

 

啊,果然。“吃过。”

 

“那么,有什么感想或是推荐吗?”

 

感想是你快回去,这当然不能说。“推荐的话,我觉得他家的花生口味还不错。”

 

“花生?”

 

“是啊,就是说,你看大部分鲷鱼烧都是红豆或者奶油之类的馅料,口味几乎都偏甜。所以偏咸的花生口味就比较让人印象深刻。”

 

“嗯嗯,原来如此呢。”

 

不要这么用心地记下来啊喂喂。

 

我们走过路口,来到商店街,前方已经可以看到鲷鱼烧店门口的鱼形招牌。

 

说起来,有件事我有点在意。“你钱带够了吗?”

 

“哎?”

 

“那家的鲷鱼烧比较贵,是500元。”

 

“啊。我只带了300元。”

 

看她的表情,果然是因为临时起意而没有带够。普通的鲷鱼烧是300元,没考虑到这点也是情有可原啦。不过说是大小姐,可口袋里的零用钱也未免太少了一点吧。

 

我抓了抓头发,说道:“我的钱也不够,给你200元,买一个吧。”

 

千反田没有说话,从我手里接过钱,鞠躬后去买鲷鱼烧。

 

遇到这种周正过头的礼节,有时候真是让人困扰。

 

不过看到千反田拿着买好的鲷鱼烧,眼睛在夕阳映衬下闪闪发亮,我总算是有一种功德圆满的感觉。

 

没想到,在这之后才是真正的挑战。

 

只见她把热气腾腾的鲷鱼烧递到我面前。

 

嗯,这是什么意思?

 

一定是看到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她说:“折木同学,你先吃一口吧。”

 

不、等等,这是哪里搞错了吧。

 

只见她把鲷鱼烧又往我这边凑近了一些。

 

“那个,千反田同学,”我听到自己好不容易挤出声音来,“我咬过以后,你吃?”

 

只见她“啊”了一声,双颊染上了红晕。

 

呼,你明白就好,所以快吃吧。

 

结果她采取了另外一种方式,用手撕下鲷鱼烧的嘴巴,我看到里面露出了淡黄的花生馅料,然后那片鲷鱼烧被递到了我的嘴边。

 

“折木同学,请吃吧。”

 

啊啊,眼看就要抵到我的嘴唇了,我只好顺势咬住了那一角鲷鱼烧,然后咽了下去。

 

毫无防备咽下刚出炉的鲷鱼烧,当然是舌头被烫到了。同时我的脸颊也像被烫到一样温度不在正常范围内。

 

我忍痛提醒正准备开动的千反田:“小心烫。”

 

只见她毫无知觉地冲我微微一笑,随后说道:“那么,明天见,折木同学。”

 

“明天见。”我冲她慢慢吃着鲷鱼烧往反方向走去的身影摆手告别。

 

后来,那天晚上老姐趁我嘴巴里含着冰块没办法好好讲话的时候狠狠嘲弄了我一通。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