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一脚踩进多肉坑

其实家里本来就有一堆多肉的,都是亲戚送的,落地生根、龙舌兰、芦荟、玉树、昙花、薄雪万年草、胧月、虹之玉、子宝、小龟姬、沙鱼掌、银手指、金手指,但是长得不合我意于是我十分粗放地管理,全都是堆在开放式阳台露养,冬天少浇点水而已,有些因为实在没地方堆不开晒不到太阳都徒长了,比如悲剧的胧月和金银手指。虹之玉春天换盆的时候还被我换死了。

芦荟的花

玉树前阵子掉了很多叶子

三个鲨鱼掌属的放在一起,鲨鱼掌花纹都有点模糊了,子宝在角落被遮住了




最近抽奖中了四盆多肉,龙角、千佛手、五十铃玉,以及一个拼盆。我还顺手买了盆日轮玉。




(以上品种名都是我看图识别的,可能不全对)

五十铃玉长得很有趣,非常喜欢。

拿回来一天发现有几根顶上变皱,想着是不是该浇水了,于是尝试性在盆边浇了一点点,真的是非常少一点,大概五六滴而已。

之后没发现有什么饱满迹象,似乎更加皱。

因为那位店主的大棚是一直开加湿的,我想可能是拿回家后湿度不够需要适应一下。再稍微尝试了一下浸盆法,十几秒就拿出来了。放在窗口通风处。

之后再看看效果吧,不过不管有没有效果我都不会再加水了,反正皱总比化水好。

其实生石花的侧面也有点皱,晒晒太阳过后看看似乎没啥变化,而且那位店主是不开加湿大棚温度比我家里高多了,应该并不是缺水就没管了。反正它一年总要褪一次皮,还是那句话,皱总比化水好。

拼盆话说我看图识别了好一会儿,大概是虹之玉、姬胧月、黄丽、秋丽、雨心、蓝石莲组起来的。都是些很好养的,只要多晒太阳偶尔浇水就可以。



查资料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品种叫艾伦!粉粉的叶子有点圆!顿时就决定要入!今天应该就能到了。

评论
热度(1)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