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我与她的某事

CP:藤岛鸣海/爱丽丝(《神的记事本》同人)

 
对应恋爱三十题的16.无害的误会(其实有点不太对题)

本月为第二技能和BG强化月

那天我刚刚踏进“花丸拉面店”的范围,甚至都没有来得及跟彩夏打上一声招呼,大音量的《colorado bulldog》的节奏就开始疯狂地响了起来。

不过声音不止一个,最后是少校打败了我和宏哥率先接起了电话。

少校接完电话,对着我的方向说道:“爱丽丝点了去面、去奶油、不要叉烧、不要笋干、不要海苔也不要汤的盐味奶油拉面。”

话说明老板明明在店里,为什么单单对我说?

“哼哼,因为根据我的手册记录,今天是爱丽丝每个月心情不好的第二天。”少校举着记满了日期数字的笔记本对我得意地炫耀道,“这种时候让藤岛中将去可以确保伤亡减到最低。”

结果我又不小心把心里的想法直接说出来了啊。于是我放弃了指责少校,转头试图从明老板和彩夏那里找到一点支援。

不过当我看到明老板已经准备好了清汤寡水的拉面和牛奶咖啡欧蕾冰淇淋,彩夏把托盘交到我面前,顿时失去了辩解的意志。

所以,爱丽丝助手的职责也包含任劳任怨的拉面外送员和必要时的怒气肉盾啊。

但是,我一边接过托盘一边想着,爱丽丝心情不好明明是因为女生的生理期,这几个人难道都完全没有发现这点吗?特别是明老板,居然还准备了冰淇淋。退一万步讲,就算军事宅的少校和豪放到不像女性的明老板没有发现,难道彩夏或者对女性知之甚详的小白脸宏哥也不明白吗?

或者说其实他们只是想看到我被爱丽丝痛贬的样子?

思考着这些没有答案的问题,我来到了NEET侦探事务所的门口。现在已经不需要爱丽丝的允许,我就可以直接进门了。于是我穿过走廊,来到爱丽丝那个冷气超强分不出四季的茧居之所。

她果然看起来心情很差。虽然长长的黑发依然像黑蜜糖一般,肌肤在冷冷的荧幕光映衬下愈显白皙,窝在玩偶群中的身躯还是一样娇小,表情也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我就是知道,她心情很差。

只见她如我预想中那样地开口了:“不过是几级阶梯而已,你到底是要爬多久?连攀爬金字塔的蜗牛,看到这样的速度也不禁要感到羞耻了吧。还站在那里做什么?我点的拉面可不是让你端在手里作餐厅服务生练习的道具。”

我把手里的拉面妥善安置在爱丽丝床上的小桌上,自动自发地替她将免洗筷完美地一分为二,并且藏起了冰淇淋。

爱丽丝把免洗筷拿在手里,看了我一眼。

好吧好吧,我赶紧又去冰箱里拿了一罐Dr.Pepper递到她手里。

“今天的你莫非是被外星人抓去洗过脑了吗?在我说话之前把事情做好完全就像是从另一个次元穿越过来的。”爱丽丝喝了一点面汤,对我下了评断。

我知道,今天是第二天嘛,所以早起偏头痛什么的,想激怒我发泄,从遇见的第一天就是这样嘛。

结果这次她轻易地放过了我,只是默默搭配Dr.Pepper吃完了拉面。随后向我伸出手来。

我和她对视了三秒,如往常一样简简单单败下阵来,交出了雪藏的冰淇淋。

爱丽丝吃冰淇淋时候那种幸福满足的表情,或许就是我每次都败阵的最大原因吧。但是,听说女生在特殊时期是不能吃太冰的东西的。不过我也不是女性,对那方面的事情实在是了解得不清楚。

爱丽丝吃完冰淇淋,我收拾托盘,准备离开,结果又听到了她的声音。

“我什么时候有允许你离开事务所的?身为助手,不好好听雇主的话,那就等于完全的失格。”

我回过身,等着爱丽丝下达指示。

只见她皱起眉头,挖苦道:“今天你的声带是彻底罢工了吗?连长颈鹿都要为你的沉默寡言大吃一惊。”

确实是,今天我都没怎么跟她说话,而且似乎也没有泄露内心的想法。

不过比起那些,我还有一件事想确认。“爱丽丝,你不会肚子痛吗?”

爱丽丝一下子语无伦次起来:“说、说什么傻话,我为什么要……每天喝Dr.Pepper的我根本就健康到不会生病。”

不不,哪里错了吧,就是那样才营养不良更容易生病啊喂。

“其实是很痛……吧?”爱丽丝今天比往常更焦躁,特别是吃完冰淇淋过后,而她没话找话地拖住我,还露出皱起眉头的痛苦表情,让我不禁有了一种她其实是在向我求助的错觉。会是误会吗?

“你……”爱丽丝原来也会有张口结舌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种时候的她显得很可爱。

“喂,你在那里自顾自地笑些什么?既然已经知道了那就给我赶紧想点办法。消除雇主的烦恼可是助手应尽的义务。”

哎?我笑了吗?既然已经暴露那就不用隐藏了。我笑着回答道:“我去跟明老板借用一下厨房。”同时快速地跑出事务所。

果不其然,一只玩偶紧随我的脚步飞了出来。

*

有彩夏做我的担保人,才成功地向明老板借用了一小会儿厨房的使用权。

我完美地熬制了红糖姜汤,虽然是想这么说,不过很遗憾,要不是彩夏帮了我很多忙,恐怕姜汤就要滋润大地了。

于是我今天第二次前往事务所。

这次进门,看到爱丽丝很诚实地捂住肚子,满脸焦虑不安。

只是我把热姜汤递过去后,她仅仅用嘴唇碰了一下就不肯喝了。

“好辣。”

“明老板的柚子冰沙也有放姜,你不是照样吃下去了。”

“姜这种东西真是不可小觑,冰沙里面和热汤里面的面目,简直是判若两人。”

听到这种发言我不禁苦笑起来。爱丽丝平常就够任性,这种时候似乎比平常还要任性十倍。

“那么,”我试着提出建议,“要我喂你吗?”

“你你你、你这家伙……”只见爱丽丝突然满脸通红地往床里面缩过去。

我只是因为她也算是个病人才提出的。莫非肚子痛还会发烧?

爱丽丝抖着嘴唇挤出一句:“我会喝掉。你给我出去。”

于是今天第二次,我被抱枕和玩偶追打出了事务所。不过这一次的数量是上次的十倍。

 

评论(1)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