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虹膜里的流光

CP:折木奉太郎/千反田爱瑠(《冰菓》同人)

医学三十题 14.虹膜里的流光

(医学三十题很难写,于是只憋出来一小段)

 

我说了谎。

本来,我是很讨厌像说谎这样十分花费力气的事情的。谎言往往说出第一个,就需要花说十个的代价去圆谎,实在是一种劳心劳神又吃力不讨好的东西。

不过,像今天这样的状况,我却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去说谎。因为我知道,被知道真相的话,会给那个人带来无尽的麻烦,比起这样,我更愿意把说谎归为“非做不可的事情”。

况且,这个谎言并不会伤害到任何人,我也没有什么好顾忌的。

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从地学教室的相遇开始,从那个人说出“我很好奇”的那一瞬间开始,我就被那双活泼的大眼睛中流光所吸引了吧。

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破我自己的信条,其实也全部都只是为了那个人而已。

所以我谎称“错过了说出来的时机”,其实是万分努力地扯开了话题,避免暴露千反田曾到我家来探望感冒中的我这一事实。我不喜欢他们,哪怕是里志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情。

因为我很珍惜相处的时光,不希望我们之后的相处因为这种小事变得不自然起来。

又或者,这些都只是我的借口而已。

 

评论
热度(13)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