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如大雨降至

CP:利威尔/艾伦(《进击的巨人》同人)

色气三十题 8.湿漉漉的头发  9.下雨天贴在身上的衬衫

 

虽然调查兵团里面的士兵们的本职工作是战斗,不过因为缺乏人手,没有专职的后勤人员,他们也要轮流采买食材准备各自小队的伙食。而且为了节约经费和保障安全,兵团有自己的自留地,种植了一些蔬菜,养殖了一些家禽,还有马匹的草料也需要自给。

那一天轮到艾伦前去集市采买。自从被认同过后,兵团倒也没有太多限制他的自由,当然,前提是要有利威尔兵长的陪同。

所以,艾伦跟利威尔这对看起来并不怎么搭调的组合领取了采买的资金过后就出发了。

去集市的路上,利威尔一直没有开口讲话,艾伦倒是有很多想说的,毕竟是跟自己偶像独处的机会,可是由于不知从何说起,最后也是什么都没说。

在兵团常去的店铺购买了土豆、西红柿、甘蓝,再捎上一点肉之后,艾伦想起佩特拉关照过自己要补充一些调料和香料。

“兵长,卖调料的杂货店在哪里?”

“前面左手。”

兵长还是吝惜多说哪怕一个字。

艾伦轻轻在心里叹气,抱着一大堆食材,跟着利威尔走向杂货店。

走了没两步路,利威尔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却停住脚步,回身对艾伦伸出手。

“嗯?”

“东西分我一半。”

“欸?”

“我来拿一半,听不懂吗?”

“哦,哦。”

艾伦习惯性地服从了命令,分了一纸袋东西给利威尔拿着。

利威尔伸手接过纸袋,盯住艾伦看了一秒,嘴角微微一挑:“有那么感动吗?”

“感动?”艾伦不由愣住。

“这里。”利威尔的手指顺着艾伦的脸颊一划,指尖沾上了透明的水珠。

“可是……我没有哭。”

利威尔尝了尝指尖的水珠。“确实,不是咸的。”随后抬头看向天空,“下雨了。”

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落下来,瞬间淋湿了一切。

*

等到艾伦和利威尔跑着躲进旁边店铺的屋檐下面,两人都早已经被雨淋得湿透。

艾伦用半湿的袖子擦了一把脸上还在不停流下来的雨水,转头看向挤在自己身边的利威尔。没有预想中皱起眉头的嫌恶表情,利威尔用一种甚至可以称得上柔和的眼神注视着从天而降的雨珠,以及雨帘下匆匆忙忙躲避的路人和狼狈收拾摊位的小贩。

他的心里一阵疑惑,顺口就问了出来:“兵长不讨厌下雨?”

“嗯。”利威尔点头,视线没有转过来,还很难得地补充了一句,“雨给人一种洁净的感觉。”

确实像是有着洁癖的兵长会有的想法。

艾伦微微低头注视着利威尔湿漉漉的黑发,水珠顺着发梢不停滴下,划过利威尔的脸庞,顺着脖子一路向下,隐没到领巾下面……艾伦这才察觉自己的视线很不礼貌。不过在收回视线也已经晚了,湿透的衬衫变得半透明,贴在兵长身上,能够清楚看到身体的轮廓。

“看够了吗?”

看来已经被发现了。

“抱、抱歉,兵长,我不是……”

“没关系。”

“……”

“被雨淋湿,总比身上沾满巨人的血,甚至同伴的血来得好。”

艾伦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说给自己听的,利威尔的声音并不大,几乎要淹没在雨声里。

那个时候,艾伦才初次意识到,虽然号称是人类最强,利威尔兵长也终究是人类,而且并没有他平常所表露出的那样粗暴,那一刻兵长所展露的感情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温柔。

他将这一小小的发现小心地珍藏进记忆之匣中。

他不知道,自己在多年以后,才会发现,那是种子开始萌芽的瞬间。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