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Snapshots 01(利艾,现代paro)

Side Levi

周五下午4点,已经全面进入摸鱼状态的公司同僚们开始三三两两拿出水果和点心,搞起了下午茶大会。

于是作为默默许可他们这一不认真工作行为的直属上司的利威尔,也收到了一块提拉米苏作为“贿赂”。

本来是想直接拒绝掉这份甜点的,不过利威尔在准备叫住留下点心离开的佩特拉时,突然想起自家年轻的房客似乎喜欢吃这种东西。因为以前他不想吃的甜的东西都塞给那家伙,对方一直都接受良好。

虽然时值夏天,反正办公室里有空调,点心保留到回家不成问题,而且利威尔回忆起自家房客那一向朴素的三餐,觉得偶尔惯一下那个小鬼,似乎也不算什么。

在5点的时候,大家发现一向加班几乎从不准时离开公司的上司利威尔,居然罕见地踩着准点走出了公司的玻璃门,手上还提着提拉米苏盒子。

潇洒离开的利威尔不知道,一则关于他的传闻就此在公司内部流传。

“呐呐,知道吗?利威尔先生今天带着甜点准时下班了哦。”

“是吗?有什么奇怪的吗?”

“利威尔先生看起来就不像是喜欢甜点的人,而且一向工作狂的人这么早下班,准是去陪重要的人了。”

“啊,你是说,女朋友吗?”

“八成是吧。还带着甜点呢。”

“嗯~真好啊,恋爱什么的。”

“是呢。”

*

本以为回到家就会看到那个准时下课回去的小鬼,结果并没有。

利威尔把提拉米苏放进冰箱,打开空调,开始料理自己的晚饭。

他一边把罗勒叶切碎,一边想着艾伦大概是在图书馆查什么资料。

切完罗勒,开始切蘑菇的时候果然来了一条短信:

<<艾伦:利威尔先生,今天我要在学校图书馆写完论文,晚上不回家吃饭。
        P.S.请你晚上要注意少喝咖啡。

利威尔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把小番茄一颗颗从热水里捞出来,心里面微微不爽,顺手扔了一颗进嘴里,使劲咬碎。

真是个自以为是的小鬼,谁说我今晚要喝咖啡了。

周五晚上应该是大叔喝酒的日子才对。

在把意大利面丢进锅里的时候利威尔如此思考着,回过身打开冰箱从里面抓出了几罐啤酒。

干脆吃完晚饭就真的久违地喝点酒吧。


**


Side Eren

艾伦又看了一眼手机,果然那个人是就算收到了信息也不会回复的类型。不如说,这才是艾伦印象中的利威尔,要是哪天利威尔像个百无聊赖的小女生一样回复信息跟回复QQ留言一样快,那才奇怪。

但是就算心里明白,还是有一种被抛弃了的感觉啊。艾伦在心里悲叹着,开始收拾桌上的书。

离开图书馆已经9点,艾伦走在已经走了无数次的回家路上,心思绕来绕去,还是绕回到自己的房东先生利威尔那里。

不知道利威尔先生有没有吃晚饭了。是不是又随便搞了意面下肚。还是又把咖啡当水一样地喝了呢。

两年前艾伦成为利威尔的房客时被那人的洁癖和神经质给唬到,结果慢慢接触才发现虽然行事风格简单粗暴,但其实利威尔意外地钝感,而且身为公司管理层却不太会管理自己的身体。于是艾伦提出由自己做饭,慢慢把利威尔那仿佛搪塞一样地三餐习惯改了过来。

说是改了过来也不完全,有一次艾伦临时回家一趟拿资料结果发现利威尔在用隔夜面包片和黑咖啡当午餐,于是每次他都要谨慎地考虑一下再决定不回家做饭。

今天的论文很重要,艾伦才会咬咬牙决定在图书馆查资料完成,一边写一边心里还是惦记着利威尔。

啊啊,自己真是没救了,艾伦抚额叹息,对那个人的在意随时间流逝有增无减,对方一副无知无觉或者说知道也装出无知无觉的样子,每一天都感觉自己的忍耐力就要耗到极限。

说到底,两人之间相差的不仅仅是年龄,这份无法企及的感觉让艾伦始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

一进门艾伦就觉得不太对,有股很明显的酒味。

“利威尔先生?”艾伦在玄关脱下鞋子,出声询问,“你喝酒了?”

没有人回答。

艾伦进到客厅,发现利威尔歪在沙发上睡着了。硬质玻璃茶几上摆着几个空了的啤酒罐子,电视还在放着一部不怎么好看的动作片。

他轻手轻脚地关掉电视,收拾干净茶几,站到利威尔旁边,轻声叫他:“利威尔先生,你不能在这里睡。醒醒。”

利威尔没有睡得很沉,很快醒了过来,迷蒙的目光只持续了一瞬间,眼神立刻变得锐利起来。

“晚饭吃了么?利威尔先生?”

“啧,罗勒番茄意面,按照你教我的做法。还有,我没喝咖啡。”

看到艾伦露出微笑,利威尔不禁别过脸去,“我去洗澡睡觉了。你也早点睡,小鬼。”

“好的,利威尔先生。酒也要少喝。”

“……”利威尔向自己的主卧走过去,随后想起什么回过头,“艾伦,冰箱里有点心。下属硬塞给我的。”

艾伦看着迅速关上的主卧门,不由再次笑了起来。

是特意留给自己……的呢。

 

 

感觉现代paro格外ooc,总之当平行世界看就好了(自我安慰),这篇或许会有后续……吧

因为我其实不怎么写得了长篇,所以打算攒点日常小短篇集。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