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Snapshots 02(利艾,现代paro)

Side Levi

虽说昨晚喝了点酒,但完全没妨碍利威尔今天如往常一般早起。

他将睡乱的前发往后拨去,走进浴室。

挤好牙膏,把牙刷塞进嘴里的时候,利威尔瞥见盥洗台上另外一副洗漱用具已经有使用过,看来艾伦今天一早就去学校了,莫非是去交昨晚赶出来的论文?

反正不关他这个房东的事情。

利威尔收回目光,仔细刷完牙,洗好脸,走进客厅。

毫不意外地,他看到餐桌上摆着一盘内含火腿丁、土豆、青红椒的烘蛋,几片吐司,还附加一杯牛奶。

餐盘下面的纸条上,艾伦简单写了一句:利威尔先生,牛奶要喝完。^_^

“啧。”利威尔捏着那张小纸片,默默皱起眉头。

他想起艾伦刚来的时候,他无视早餐的牛奶,结果晚上艾伦端出了双皮奶作为饭后点心。本来他还想无视点心,最后在那双嫩草叶色的双眸一瞬不瞬地盯视下,还是硬着头皮吃掉了本来以为一生也不会碰的甜点,而且是牛奶做的甜点。

艾伦不像利威尔那样会不管不顾地直接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他会接受你不同的意见,但是同时会该死的像被抛弃的小狗那样用湿润的眼神盯着你,盯得你坐立难安。偏偏利威尔吃软不吃硬,于是每次都会败下阵来。

后来只要他早餐一无视牛奶,晚餐必定会被艾伦盯着吃掉一些莫名其妙的牛奶料理,或者晚上准备喝的黑咖啡变成了拿铁。

利威尔皱着眉头站在桌边杀气腾腾地痛饮完那杯牛奶,才坐下来吃早餐。他切开形状色泽都无可挑剔的烘蛋,觉得自家房客的料理水平似乎不知不觉中见长。

是说,那个小鬼是什么时候练习厨艺的呢?他都完全没注意到。


**


Side Eren

交完论文吃过食堂午饭的艾伦此刻心情大好地坐在公交车上,他一手撑着头看向窗外,心里盘算着晚饭的菜谱。

作为昨天点心的回礼,今天晚上就来做点特别的吧。

该做些什么好呢?

他的目光扫过窗外快速掠过的商店招牌,在上面找寻灵感。

拉面……昨天利威尔先生的晚餐就是面,虽然是意面。

寿司……利威尔先生不怎么愿意吃生的东西,用他的话来讲是“没有高温消过毒”。

披萨……利威尔先生对一切奶制品都有点苦手,喝杯牛奶眉头都皱到可以夹死苍蝇,不知道面对披萨上大堆的起司会是什么观感。

咖喱……咖喱不错,嗯,就做那个吧。还可以偷偷在咖喱酱汁里面加点椰奶,利威尔先生应该不会发现。

艾伦终于满意地对自己点点头,唇角绽开一抹笑意。

于是他提前一站下车,前往市场挑选食材。

踩过地上的烂菜叶子,艾伦挤到蔬菜摊子前面,左右看了一下,土豆、胡萝卜、洋葱都有,于是他每样各挑了一点。

递给老板娘称分量的时候,又被对方调侃了一句“每天吃艾伦你做的饭真是好福气的姑娘”。

“都说了不是女朋友。”艾伦轻声反驳道,不由搔了搔自己发烫的脸颊。

老板娘把几样蔬菜递回来的时候脸上那种意味深长的笑容,让艾伦不由落荒而逃。

“啊啊老板娘真是的,解释多少次都不听人说话。”如此自言自语着,艾伦往肉摊方向快步走去。

虽然本来打算是做咖喱鸡,不过艾伦最后选中了鸡翅,料理起来和吃起来都比较方便。而且虽说外表看不出来,其实利威尔先生对鸡翅非常情有独钟呢。

最后在香料杂货摊上买了咖喱粉和椰奶,艾伦抱着满手食材慢慢往自己和利威尔两人的住处走去。


**


Side Levi&Eren

“呼。”在玄关踢掉鞋子,光脚走到客厅,艾伦赶紧放下手上的食材。

“怎么不换鞋?”正好被从阳台回来的利威尔看见,“东西多可以叫我。”

“哎?利威尔先生你今天没去公司?”艾伦赶紧跑回玄关放好皮鞋,换上拖鞋。利威尔先生最讨厌不整洁。

利威尔看着跑来跑去的青年,目光略过刚刚被放在桌上的食材。“今天做了扫除。我以为你中午会回来。”

“抱歉,没能赶回来帮你。”确实利威尔本来就很洁净的房子今天变得格外整洁。

“不是那个意思。”利威尔皱了皱眉。

“嗯?”艾伦不明所以地偏了偏头,抱起桌上的食材转身去厨房,“总之就让我用晚饭来谢罪吧。”

“咖喱鸡翅?”利威尔挑眉,“不要搞脏厨房,艾伦。”

“啊啊啊利威尔先生你这样都没有惊喜了。”如此回头抱怨道,艾伦却微笑着走进厨房。“放心我做完饭立刻洗锅子,保证不会在任何地方留下姜黄色的。”

*

“所以说,利威尔先生你能先去客厅吗?这样太让人分心了。”艾伦一边切洋葱一边含着泪水对倚在厨房门口的利威尔说着。

“啧,干嘛不放在水里。我帮你切。”利威尔几步走进来一把夺过艾伦手上的菜刀。“你再拿把刀切胡萝卜。”

“呀小心!”艾伦用手背抹抹眼角的泪水,“那切完洋葱请一定要去客厅。”

“……知道了。”菜刀撞击案板,发出咚咚的切菜声音。

切完所有蔬菜,鸡翅也改过刀,好不容易在下锅前,艾伦才推着利威尔的背把他“请”回了客厅。

艾伦偷瞄了一眼坐在客厅皱起眉头看晚报的利威尔,稍微舒了一口气,希望利威尔先生没看到袋子下面的椰奶。

他双手合十祈祷了一下,把椰奶倒入丢进所有食材的锅里。

长柄汤勺伸进去搅拌了几下。艾伦默默学习以前妈妈说的话:“请一定要变得好吃。”

艾伦对早逝母亲的记忆剩余不多,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总会满怀温柔地在料理一家人的饭菜时说出这句温柔的咒语。

母亲的菜总是有温柔的滋味,也许是因为其中满含心意的缘故吧。

*

“怎、怎么样?”艾伦睁大双眼,紧张地盯着舀起一口咖喱的利威尔。

“……还不赖。”利威尔面无表情地说道

“啊,多谢利威尔先生。我这就去吧白饭盛出来。”

看着艾伦跑去厨房的背影,利威尔觉得这小鬼实在是反应过度,自己又没有夸奖他,也没有很期待。

说起来……没有吗?

利威尔面无表情地咬了一口鸡翅。

 

 

今天看了中法美食对决我又活力十足地写了第二章(喂

好想吃咖喱鸡……

其实我还想吃章鱼烧……下次要怎么才能把洁癖利威尔拐出去吃街头小摊呢?真是个难题呢。

评论(7)
热度(8)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