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Snapshots 03(利艾,现代paro)

Side Eren

睁开眼,是自己房间那熟悉的白色天花板。

艾伦比平常多花了5秒才意识到自己睡过了头。

抓过床头柜上的手机,时间显示是周日上午9:00,自己平常设定在7点的闹钟看起来也没什么问题。但是艾伦没有在7点时听到闹铃醒过来。

会是被利威尔关掉了吗?

他坐起身来,揉揉眼睛,想起利威尔就条件反射地跳下床赶紧去厨房查看。

锅子盘子和杯子看起来都跟昨天艾伦花了好几个小时擦洗过的一样,摆放位置也分毫不差。

“所以说利威尔先生今天没吃早餐就去公司了。”艾伦不由捂住了额角,“肯定又在公司猛灌黑咖啡了。”

早知道真的应该再睡得警醒一点的,昨天晚上在利威尔的监督下擦洗厨具搞得是很晚没错,但是明明两个人睡觉时间差不多为什么利威尔就是能够准时早起顺手关掉他的闹钟,而自己就会一直睡下去,这只能归咎于自己实在是不够自律。

利威尔的公司周日不会供应工作餐,平常他周日加班都会在吃午饭前回来或者被艾伦硬塞便当。

“昨天利威尔先生没去加班,今天应该会在公司一整天吧。”艾伦懊恼着自己的晚起,“依他的习惯午餐绝对是随便对付一下。”

艾伦嘴上叼着从柜子里拿出来的吐司,手上赶紧从冰箱里找出几样水果清洗削皮,开始准备简单的水果沙拉。

*

Side Levi

利威尔呷了一口黑咖啡,皱了皱眉,咖啡已经在他忘我工作的这段时间内完全冷掉了,冷咖啡的味道超差。

说起来,那个小鬼总是让他少喝黑咖啡。

想起艾伦,利威尔不由自主瞥了一眼放在文件堆边上的手机。

完全没有动静。

啧,还没醒吗,昨天打扫厨房有那么累吗,连个信息都没发过来。

意识到自己已经走神很远,利威尔想把心思拉回来,看了几行报告的文字后,他摔下了文件。

利威尔这个人性格干脆利落,他的理念是认真工作的时候就要全情投入,心思不在工作上的时候就不要工作,半吊子的行为就是不专业。

所以在发现自己花了五分钟还是无法把思考方向拉回工作上时,利威尔干脆地选择了放弃。

他起身去茶水间倒掉冷透的咖啡,重新倒了杯水回到办公室。

坐下来的时候他发现手机的提示灯在闪,有一条来自艾伦的信息。

>>艾伦:利威尔先生你的公司地址是?我给你送便当。

“这个多事的小鬼。”


**


Side Eren&Levi

快11点的时候,艾伦带上便当盒出了门。

他大概知道利威尔的公司在哪个街区,走到那一带附近过后他对着周围高大的写字楼茫然了。

稍稍纠结了一会儿是直接打电话询问还是像往常一样发信息,最后担心打搅到利威尔工作的艾伦还是发了信息。

没想到的是,他按下“发送”才过了不到半分钟,手机就响了起来。

“利威尔先生?”

“你在哪里?”利威尔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愉快。

“我在……”艾伦看着路边的建筑报出自己的所在地。

“嘟嘟嘟——”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欸欸?利威尔先生不工作了吗?

*

五分钟后艾伦见到了利威尔。

他真的放下工作提着公文包出来了。

“利威尔先生,你不加班了吗?”艾伦觉得这么发问的自己真像个傻瓜。

“……”利威尔稍微别过视线,避开了艾伦那双率直的嫩草叶色眸子。“你昨天下午很晚回来。”

“啊?”艾伦完全不知道这句话时打哪里冒出来。

“你其实没有必要花太多心思在我身上。”

“可是我愿意……”

“艾伦。”利威尔打断他的话,“我现在不想谈这个。”

利威尔抬眼看到艾伦的神色,稍微把口气放缓:“既然出来了就一起吃个午饭。”

“好吧。”

*

“真脏。”利威尔如此评论着艾伦手里的可丽饼。“小鬼爱吃的玩意儿。”

“利威尔先生你对街边的小吃都怀有偏见。”艾伦大大咬了一口,满嘴鲜奶油和草莓。

“这些食物的制作环境让我不得不产生偏见。”

“总感觉今天的利威尔先生有点好说话,平常的话就算我说想要吃你也不会买给我吧?”

利威尔从摊在腿上的便当盒里夹出昨晚剩下的咖喱鸡翅递到嘴边默默咀嚼。

“利威尔先生平常都不会像这样坐在公园长凳上吃饭吧?”

“小鬼,嘴里含着东西不要说话。”利威尔又吃了一口艾伦早上临时做的水果沙拉。

“唔。”

于是把最后一点可丽饼塞下肚后艾伦又立刻开了口:“下次也想让利威尔先生尝尝这些街边小吃呢。”

利威尔略微粗暴地合上空了的便当盒:“啧,不可能。”

“哈哈。”艾伦看着他皱起来的眉头笑了起来。

利威尔盯着艾伦的笑容一小会儿,突然说道:“谢谢你的便当。”

“哎?什么?”

“我不会说第二遍。”

“啊啊拜托利威尔先生你再说一遍。”

“不。”

利威尔收拾好便当盒,扔掉鸡骨头,转身往自己家方向走去。

“利威尔先生,等等我。”艾伦也丢掉手里的包装纸,紧忙跟上去。

*

艾伦想起昨天利威尔说的那一句“我以为你中午会回来”,还有“不是那个意思”,今天的“你昨天很晚回来”,以及特意陪自己在路边吃可丽饼,觉得结论只有一个:利威尔从昨天开始就特意留了时间打算陪自己。

或许,两人间的距离并没有他所想的那么遥远,也说不定呢。

 

 

总之我已经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躺

大半夜又把自己写饿了。感觉以现在艾伦的水平完全不可能拐利威尔去吃路边摊,所以章鱼烧计划延后。

顺便提一句:标题snapshots 是许多片段的意思,我比较欣赏的翻译方式是“吉光片羽”或者“雪泥鸿爪”,“浮光掠影”也不错,能体现出这个词还有快照的意思。

评论(2)
热度(7)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