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岩井俊二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哇,这个出来了,看的时候发现去年莫名其妙一个热血冲动参加的那个动画项目(代号:project H 当时我还在内心默默吐槽了这个代号)可不就是这部吗。制作进行一开始发来邮件署名是岩井俊二工作室我其实根本没有相信_(:зゝ∠)_我错了跪地

我参与的部分是把真人拍摄出来的画面转描成画稿,并且上色。画的时候就是要求人物都没有阴影,只画出地面上的投影那一块。是教室里面举行解除诅咒的仪式那段里面的画面。说明真的写得非常仔细,连我这个从来没接触过动画制作的人在阅读过后也顺利画了出来,当然转描其实难度本来就比真正原画的难度低了不止一个次元啦。

其实根据项目的介绍主角和比较重要的角色应该不是用真人拍摄的画面转描出来的,而是3D制作,只有配角和路人是转描。看的时候仔细看是能够发觉有点区别,不过风格真是统一得很好,3D的主角、2D的路人、以及水彩风格的背景。

话说之前看了《恶之华》,对这种rotoscope方式,也就是真人拍摄后转描的方式有点心理阴影,这部《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让我解除了这种阴影哈哈。

评论
热度(5)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