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咖啡馆里的牛奶

CP:利威尔/艾伦(《进击的巨人》同人)

咖啡馆30题 1.奇怪的顾客&2.新来的工读生

现代paro

 

那是一家普普通通的咖啡馆,不起眼地隐藏在某所大学后门处的小巷里面,有着在学生间广受好评的亲民价格的咖啡和用料实在味道美好的简餐。最最受到学生们喜爱的一点,莫过于哪怕只进去点一杯最普通的饮品都可以在那里一坐一天也不会被赶走。于是这家小小的咖啡馆,虽然桌椅略显破旧,装潢稍微过时,但是常常会挤满前来自习或者讨论课题的学生们,生意不好不坏地维持着。

在某些时间段,咖啡馆会显得格外热闹一些,要具体说明是什么时候,简单概括来说的话,就是“新来的工读生艾伦·耶格尔来店里工作的时候”。要说为什么,只要你见到过艾伦换上咖啡馆的服务生制服,尖领白衬衣和男用黑围裙,然后看他拿着纸笔站在桌边微微垂下嫩草叶色的双眸盯住你,微微一笑轻声询问:“请问要些什么?”你就会明白的。

总之,咖啡馆里每天的客人不多也不少,有前来小组讨论课题的,有前来蹭空调自习的,有过来安静看书绘画的,当然更有过来看帅哥的,目的各异。而其中有一位客人,则成为了一则有趣又神秘的传闻。

那位客人总是在某些格外热闹的时段即将结束的时候出现,皱着眉头独自一人坐在吧台角落的位置上,而一向热情有礼的服务生艾伦,却总是在最后才给那位客人端出某种不在menu上的用黑色马克杯装着的饮品,让那位客人还没喝就把眉头皱得更紧了。

不一般的场景总是令人好奇,不过没有人敢上前询问那位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气场的神秘客人。而有好奇心重又胆大的女孩子尝试着询问艾伦,得到的总是一个微笑,没有回答。

*

又是一个显得格外热闹一些的下午,艾伦给一对前来约会的情侣推荐了阿萨姆红茶和司康饼点心后,稍微得了点空闲。他倚着吧台松开衬衫的第一颗扣子,稍稍喘上一口气,眼角却瞥见自家恋人兼房东推门走了进来。

他轻轻地顽皮一笑,走到吧台里面取过一个黑色的马克杯,倒上大半杯温牛奶,放到坐到吧台角落的利威尔面前。

“喂,又是这个?”利威尔皱着眉头看着那杯牛奶。

“不在menu上的特别定制。”艾伦给出了一如既往的答案。

利威尔把眉头皱得更深,却还是默默端起杯子。

“利威尔,要少喝黑咖啡。”

利威尔放下空杯子,艾伦伸手拿过,打算收到洗碗池里面。他的领子被对方隔着吧台一把拉过。

“不要解开扣子,”利威尔灵巧地扣上那颗纽扣,“有痕迹。”

“痕迹……?”艾伦莫名其妙地重复了一遍,才瞪大了眼睛领悟了其中含义。

“昨天晚上……的痕迹。”利威尔没放开手下的衣领,凑到他耳边用气音悄悄说道。

艾伦抓紧马克杯,甩开对方,赶紧往后厨方向快步走去。

利威尔看着离开的恋人通红一片的耳根,勾起唇角。

是说,虽然刚喝了牛奶,却还是很渴啊。

 

 

评论(4)
热度(25)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