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论这些年我一看staff名单就脑子都没动决定追了最后悲剧地想洗掉记忆的动画

排第一的必然是《aldnoah zero》……因为它隐藏得真是太好了。

虽然连名字都搞不懂怎么念(其实直到大结局我也不明白标题是哪国语言或者有什么深层次含义),但是我一看到虚渊玄和泽野弘之就果断决定追。试着看下来真的觉得没有让人失望啊,而且我不变的喜好就是双男主一个聪明一个忠诚,就算有个圣母的碍事女主也可以选择性忽视嘛,加上背景还是火星VS地球&新人类VS旧人类这种让我依稀觉得有点翠星feel的熟悉感,再加上一开始音乐就辣么好听,好听到那段剧情我都没看后来拉回来重新看才跟上节奏,再加上伊奈帆戴喉麦的动作太赞了(喂),斯雷因纠结地在火星夹缝中求生存太可怜了,还有居然能被科普瑞利散射,以及双男主唯一一次合作太有默契啦互喊绰号闪瞎,以及互相混战高潮迭起的第一季结尾,看完第一季我都觉得这会是部很棒的作品。

期待已久的第二季我一开场就懵逼了,音乐还是辣么好听,第一季结尾那么高能结果没有人死简直是耍人也就算了,为什么斯雷因的性格变得这么扭曲啊太奇怪了,为了公主发动战争这个脑回路怎么看怎么别扭啊不科学啊,编剧是觉得没人能跟装了电子眼的伊奈帆抗衡强行把斯雷因拉来的吧……吧……但是这不科学啊,还有二公主虽然塑造得不错但是这么重要的人物第一季都没个伏笔简直是让我想把第一季重看一遍啊喂。但是这些跟最后相比简直都是不值一提的浮云,我说艾瑟依拉姆公主殿下火星地球为了你打了两季,伊奈帆斯雷恩为了你打了一季,不领情就算了不要随便出来个路人甲你就嫁他啊,第一季你跟斯雷因那么多回忆杀是用来杀时间的吗,你跟伊奈帆那么多细节也很令人回味的互动是为了甩掉他吗,加上嫁给路人伯爵并没有对剧情有任何帮助我简直是心塞。结局满足了大家看看双男主相爱相杀的愿望,最后还拿出了一个简直可以写监禁play的结局,然而我作为腐女都想为两个男主泪流满面。我不要双男主cp了求公主你选一个可好……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鼓起勇气重新看一遍AZ,虽然分镜真的很好,音乐真的很好,节奏太赞,情感表现细腻度不能更棒。(手动再见)

顺便说一句,我预想中的第二季是斯雷因为了公主加入地球一方跟伊奈帆联手对抗火星挫败主战派的阴谋,最后还要解释一下aldnaoh跟斯雷因老爹研究之间的某些黑幕,揭开一些火星老皇帝跟地球人之间的黑历史之类的,最后双方停战握手言和老皇帝在死前把皇位传给公主,公主在双男主之间选一个或者一个都不选变身自强女性一个人去火星奋斗之类的HE。因为我觉得这种设定的双男主一般不都是开始理念不合打来打去最后就合作了么你看看隔壁鲁路修朱雀和艾尔艾尔弗晴人,人家杀女友和把对方杀了都还能合作,我错了原来不是大河内一楼编剧啊,等等原来这个剧本应该找大河内一楼啊!

接下来的排名大概就不分先后了……

《终结的炽天使》

其实这个我倒是早有准备,虽然是看到了泽野弘之关注了一下,不过看到原作【镜贵也】我就知道这个剧本肯定要砸锅了。当年《传说中勇者的传说》看完了动画感觉还不错,出于好奇心和对动画保留的美好印象去看了小说接下来的部分……WTF这个镜贵也的轻小说是梨花体我根本看不下去啊啰嗦得要死一本看下来都没啥大剧情发展不对剧情发展是什么感觉他一本写完了都没考虑好简直是乱得要死。基本上镜贵也的作品非常长,而且慢热,写得比较不容易理顺,有时候还会偏离主线很远,打斗描写很简单。大概必须要等作品完结,有一个好的系列构成,重新理顺叙事,重新编剧,才有可能把一些很不错的东西表现出来。像《传说中勇者的传说》动画删了不少剧情的样子,但是做了25话这么长关于作品真正要表现的内在世界观根本还一个字都没提,所以最后西昂突然要杀莱纳不明真相的观众简直是懵逼。

基本上炽天使听听音乐,看看帅哥,认认声优,赞叹下背景,剧情什么的纠结也没用我猜具体的内在设定连编剧都没有看明白。

《罪恶王冠》

这部我当时还没有在意泽野弘之,不过确实是一开始被人设吸引,实际看过之后被音乐吸引了,那首エウテルペ第一话出来就抓住了我的心,后来到pp就成为了EGOIST的粉丝,要说这部我除了男主名字以外还记住了什么真的没有,除了男主以外的其他人名字都难念得要命,因为懒得查字典干脆没有记住,剧情发展非常奇怪以至于我不记得了,只有那好听的音乐和EGOIST留在了我的心中……

《乱步奇谭》

这个……基本上……做为推理小说迷看见这个名字都会忍不住去看……然而除了名字以外真的没看出来跟乱步有半毛钱关系,这个解构实在搞得太意识流太后现代艺术太不知所云,除了硬画个女孩子说是男主我还能记住这动画什么呢……哦还有魔音灌脑的OP,其实相比起来ED还算好听……

《东京食尸鬼》

这部作品一开始的宣传真的很厉害,加上第一话节奏真的很不错,于是我是动画追着漫画补着决定追了。不过漫画内容某些时候太过文艺,表达的东西总是模模糊糊,之前觉得是想表达追求人类和食尸鬼之间的共存,但是漫画后期这个主题似乎变了,特别是最后的结局简直是让我觉白追那么久了啊……漫画节奏倒是还可以,动画相比起来就杂乱很多,改变顺序也不太合理,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分集,感觉第二季整个都不对了起来啊……不行我放弃了于是只有OP跟让我想忘掉的漫画结局留在了心中……

评论(3)
热度(12)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