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晚餐

"你今天情绪有点低落。"晚上回家的时候,利威尔终于忍不住指出。

"诶?"慢吞吞跟在他身后换鞋子的艾伦闻言一愣,随后状似无辜地眨眨拥有嫩草叶色泽的眼眸,丝毫没有说服力地反驳了一句,"我没有,老师。"

利威尔随手松开衬衣的最上面两个扣子,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抬头又补上一句,"说了在家不要叫我老师,你都从我这里毕业多少年了。"

"嗯…高中毕业到现在…有五年吧。"艾伦居然认真地计算了一下,但之后他就想起了什么撇撇嘴,"其实明明很喜欢听我这么叫…"

"哦?"挽起袖管,利威尔挑眉道,"在床上没有叫够?"

"啊啊啊不要才刚回家就这样。"艾伦赶紧抓起厨房门边的围裙逃了进去,只扔下一句,"今天是你生日吧?我来做饭。"

今天是他生日没错,12月25日这样热闹的节日,实在是跟从小是孤儿的他非常不搭调,直到艾伦出现以前,他都认为自己会一直那样独自一人活下去,直到死去。不过最近他却有点回忆不起艾伦一年多前没有搬过来的时候,自己是怎样生活的了。但却完全不想去回忆起,也没有必要去回忆起。

他并非缺乏获得幸福的资格或是能力,只是在没遇上对的人之前什么都是空谈而已。

说起来,不知为什么,他总是觉得艾伦的心思一清二楚,明明对方也根本不再是单纯的少年了。

*

"还是那么在意?"

"啊!啊?"艾伦被靠在他身后厨房门边的利威尔突然发出的声音吓了一跳,差点一手弄掉盘子。利威尔赶紧上前一步稳住摇摇欲坠的盘子。

"你、你在说什么啊?"

"我过生日后你过生日前,我们的年龄差会变大到19,你今天一直在想这个,不是么?"

艾伦攥紧手里的汤勺,咬了咬嘴唇。

"小鬼的心思太好猜了。"利威尔顺手从刚扶住的盘子里偷了一颗草莓,嗯,很新鲜,很可口。

"老师,"艾伦懊恼地掩住半边脸颊,"我知道我很幼稚了。"

"还是没办法安心吗?"

"…也不是。"

"要不然去办民事手续?"

"哈啊?这、这…利威尔你一定要在厨房里说这个吗……"

"那我们换个地方。"利威尔从善如流地扔掉了草莓蒂,一手关上炉火,一手熟门熟路地抚上对方手感柔韧的腰际。

"啊,等、等等…唔。"

咳、一开始就吃主菜真是完全不符合餐桌礼仪。


用爪机摸的。

@米粒❀ミリーん  亲的点文 。 

评论
热度(20)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