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Snapshots 04

Side Eren

那是个阴沉的周二午后,艾伦两手抱着资料和书本,手臂上还挂着几袋子菜,顾不上自己一头棕色短发被越来越大的风势吹得乱七八糟,匆匆往家赶。天气预报精准地预测到了本市即将受到台风正面袭击,艾伦下午以及第二天的课程都被悉数取消,因此他十分难得的在这个学期后半的紧张时段,刚过下午三点就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艾伦走进家门,在玄关喊了一声“我回来了”,停了几秒不见回应。努力蹬掉鞋子,把满手东西放到桌上,他才腾出手换拖鞋。他把鞋子摆进鞋柜,又码码整齐,一边埋怨似地说道:“利威尔先生真是的……工作狂也该有个限度。”

艾伦看着窗外被狂风吹得不停簌簌作响的树,心里有些担忧,不过他最终还是决定先按下担忧,准备边做晚饭边等利威尔回家。他拎起桌上的袋子,抓过挂在一边的围裙,转身进了厨房。

切好番茄和土豆过后,艾伦开始动手把卷心菜掰开,顺便撕成小片,据说手撕的比用刀切出来的卷心菜味道好,也不会破坏营养成分。他一边料理食材一边侧耳倾听外面的声音,可惜除了风声之外什么都没有。利威尔没有回来的迹象,也没有联络。艾伦叹了口气,掰下卷心菜心,觉得自己似乎还是不被信任。

他清洗了几遍蔬菜,将它们扔进家里最大的锅子,放上大半的水开火煮。这样子水不容易煮干,而且利威尔似乎比较喜欢煮久一点的汤味。

艾伦在擦手巾上蹭了蹭手掌,拉开围裙带子,一转头瞥见角落里面捆扎整齐的废纸板,忽然想起一件事。

*

Side Levi

利威尔用钥匙打开自家大门的时候,很意外地没有见到那个一向只要听到钥匙声音就会像大型犬类一样跑出来的自家房客的身影。

他换好鞋子,进到阳台和厨房找了一圈,阳台上的花花草草都被搬到内侧,厨房的罗宋汤也还在小火慢炖冒着袅袅热气,可是并没有他想找的那个人。

外面的风势越来越大,尽管紧闭着窗户,还是能够从呼呼的声音中体会到那种强猛的态势。利威尔盯着摇摆不定的树枝树叶和阴沉到仿佛要压倒屋顶的灰色云层看了一小会儿,抓起伞疾步走出大门。

他查找了附近几处,终于在隔了几幢楼的一片花坛死角那里找到了艾伦。青年正蹲在那里手忙脚乱地试图用纸板给一只看起来尚且年幼的猫咪搭建临时避难所。猫咪轻轻地叫着,青年笨手笨脚地用塑料绳和胶带认真加固着初具雏形的小屋。

感觉到有阴影落在头上,艾伦才察觉到自己身后有人,回头一看,利威尔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欸,利威尔先生,你怎么会知道……”

“你太没防备了。”利威尔蹙了蹙眉,“况且这不是我第一次出来找你。”之前艾伦也偶尔会像这样明明人回来过却不在家,于是几次下来利威尔就发现了这个秘密。

“请再等一下,马上就好。”艾伦说着加快了手下的速度,不过因为紧张,反而更为笨拙起来。

利威尔默默盯着他的动作看了一会儿,又抬头望望随时可能开始暴雨的天空,最终还是摇摇头。

“……带回去。”

“欸?”艾伦转过头来,脸上半惊半喜看向他。

利威尔转开了视线,补充道:“仅限今天……之后我会问问韩吉。”

“是!”

艾伦快手快脚地一把捞起猫咪,跟在快步离开的利威尔后面。

*

Side Levi&Eren

“我后悔了,把它扔出去。”利威尔黑着脸看着窝在自己床上睡得正香的猫咪,一手就要去拎它的后颈。

艾伦眼疾手快地一把拉住他,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利威尔和小猫中间:“利威尔先生,它洗过澡了不脏的。”

“就算它洗过了我也不跟猫一起睡。”利威尔反手挣开艾伦,嫌弃地撇过脸。

“那我们换一下床,我来跟小猫睡。”

“不行。”

“哈?”艾伦莫名地看着他,耳朵尖泛起一点红色,“那利威尔先生……难不成……”

“你想到什么地方去了,不准让猫睡床上,把它抱起来,在客厅给它做个窝。这边的床组我要洗一遍。”利威尔皱起眉头,这小子一看就知道动的什么歪脑筋,真是不可救药了。

“啊,是。”艾伦赶紧双手抱起猫咪跑了出去。

利威尔看着他的背影,觉得似乎还是应该找时间跟艾伦说说清楚才好。

他的心思自己不是不明白,只是两个人之间差的不止是年龄,所以他自己根本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可能性。

或许是时候了。

 

 

这篇是前阵子台风天出差时候写的,一直没放上来

可能受到动画22和漫画49影响,本来想要在后面写的台风天停电讲鬼故事的情节也写不出来了

最近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所以没动力写这篇(躺

评论(2)
热度(7)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