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我不变的喜好遇上火村与有栖又再次被强化

因为这一季的日剧…好像并没有追到什么特别好看的。就结果上来说,我最喜欢的是火村英生的推理这个剧,把它当推理剧看未免太二,干脆当成恋爱剧顺便推理看倒变成了正确的打开方式。
一路追完剧,再看到番外简直跪倒在编剧大大脚下…教室初遇摸小手这种高情商在侦探里真是无人能出其右,看看我另一对心头好福华简直哭晕在厕所好吗。而且火村的情商似乎对着有栖还能格外高一点好想给他献花!(或者献给火村英生的犯罪!)
然后刷了lofter之后,决定卯起来补原作,结果只能嘴角一行鲜血了(¯﹃¯)(不用救我)


本来考虑到原作者有栖川有栖是1959年生人,小说也都创作于九十年代啥的,作者比我父母都年纪大,出道作跟我年纪一样大……怎么可能会从那么具有时代感的保守本格推理原作里面看得出什么花呢?这样想着开始看网上翻到一半被坑的《达利之茧》的我简直是太过naive!真想摇醒两星期前的我,让她认清有栖川大大的真面目啊!而且为什么要从坑开始看不就是为了可以尽快放弃吗结果为什么越陷越深了呢岂可修!

《达利之茧》原作的开头交代了剧版没有交代的为什么两个大男人会跑去高级法式料理餐厅吃饭,原来是为了庆祝火村33岁生日兼有栖新作发表。互相挖苦似的祝酒词真是太棒了,给人以一种不愧是熟年夫妇多年死党的感觉。第三章一开头更是投下了新婚游戏的重磅炸弹,而且比剧版更加有爱的是这个游戏延续到吃完早餐开车去现场的路上,基本上可以理解翻译为什么第四章就坑掉了,在这之后难道能有比新婚游戏更劲爆的段落么显然不可能有了……我可以理解,如果是我翻译掉了最喜欢的片段大概也就失去了继续下去的最大动力。

在整个人都被震精了过后顺便把同一位翻译翻的《比海更深的河川》给看了,在知道谜底过后看到深夜在车上火村对有栖说的那句“你我之间不存在‘比海更深的河川’”简直让人不想歪都难啊掀桌(╯‵□′)╯︵┻━┻

于是我对有栖川有栖的认知定格在了“最会写基情的推理小说家”…………

接着看了《波斯猫之谜》,《等待开膛手杰克》剧版把那个话剧团改成地下偶像团实在对比太强烈太让我想笑了啊喂,短篇谜题都不是太有意思,私以为这部短篇集的精华在于最后一篇《猫、雨、副教授》,看标题简直像同人作,内容也超像同人,我看到最后才发现“啥,这不是推理小说?!只是讲了猫奴副教授和三只猫的来历吗?”看过后记发现果然有栖川大大本人就是个猫奴,要不然也不可能会有这么鲜活的描写嘛。

《王妃的遇难船》里面第二部有一位高柳真知子女刑警,她的爱称就是“小町”,剧版小野可能有她的影子在里面。这位女警在车上听到火村叫有栖过后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您叫有栖川先生,是有栖吗?让不认识的人听了,会摸不着头脑的。”,然后火村回答“五个音节的名字,叫起来太长了,所以就把下面的两个音节省略掉了。——冒昧地说一句,高柳的名字也一样啊。”啧啧啧简直是欲盖弥彰啊欲盖弥彰哎副教授。

接下来要开始看国名系列了呢感觉好期待❤

评论(1)
热度(22)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