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致两千年后的你(下)

时间设定原作两千年后,因为懒基本上就等同现代设定吧

有两个结局版本

 

相熟的女性鉴定师用显微镜反复观察着我带去的晶体,她几乎亳不掩饰脸上的狂喜神情,双眼如痴如醉地看个没完,流露出简直像是陷入疯狂爱恋之中的女性才特有的神色。

我眼看着她就要捧着晶体看到天荒地老去,不禁出声提醒道:“喂,到底行不行?”

她这才恍然回过头来看我,不过眼神还是焦距模糊,又过了几秒,她终于用仿佛找回了灵魂一样的表情告诉我:“可以用断层扫描来复原。”

我皱起眉头:“要多久?”

“大概一两个星期……”她似乎注意到我阴沉下来的表情,“你很急吗?”

“你难道不想知道?”

“我自然是想,但是难得会见到你也这么焦躁的样子。”她扶了扶鼻梁上架着的厚厚镜片,歪过脑袋转了转眼睛,“好吧……让我想想,明天晚上我把结果给你。”

“加班?”

“不只是我,呵呵,新来的古语翻译应该会帮这个小忙吧。”

“……那还真是多谢了。”

我离开鉴定师的个人工作室,眼角略略看到新来翻译的背影,心里默默对这个年轻的棕发小子说了一声抱歉。

*

结果第二天我毫无干劲地结束了工作过后,一登录到邮箱就收到了鉴定结果。

不知道出于什么古怪的理由,除了我所想要的译文之外,鉴定师还附上了一个不算太小的视频档案,老实说,我不是很愿意点开。不过有些事情就算放在那里也不可能自己消失,我最后还是认命地看了视频。

视频一开始,鉴定师那张写满了喜悦和得色的脸孔就充满了画面,尽管知道她本人不会从屏幕里面爬出来,我还是不禁往后缩了缩。

“哈哈,这次你果然找到了好东西。这块晶体确实是属于人类对抗巨人的两千多年前的那个时代。

鉴定师敛了敛笑容,举起手上的晶体,里面的水珠滚动,晃过一点反光。

“虽然不能够确切鉴定出这水珠究竟是什么,不过只要是看过纸上内容的人,大概都会得出像我一样的结论吧。——一定是眼泪。

“那些龙胆花一定是写信的人种下的,永远得不到回复的哀伤爱意。

“这张纸片,记载的内容十分简短,但是足以颠覆人们现有的对那段历史的认知。如果问我的意见的话,我一定会说秘密就让它永远是个秘密好了。不过,还是把这份权利交由发现者吧。”

鉴定师露出一抹笑意,屏幕毫无预兆地暗了下来。

真是令人毫无头绪的一段话,我一边后悔自己弄错了顺序,一边打开译文看了起来。

那张纸片并不大,我预计上面的文字不会太多,结果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少。

 

利威尔,距离你离开已经三年,我始终记得你闭上眼睛时候的样子。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宁可与你一同死在巨人口中,死于暗杀什么的,实在太过不适合你了。    

那时候,我答应你三个要求:活下去,忘记你和离开,可是很抱歉,除了第一个,我全都没有做到。

请原谅我无法忘记,请原谅我再次回来,请原谅我连三年都后悔多存在于没有你的世界。

艾伦·耶格尔

 

艾伦·耶格尔,同样是一个常常在历史书中出现的名字,人类的希望,扭转战局的关键。但是历史记载始终模糊了一点,就是他究竟有什么特殊的能力导致了人类的战力终于站在与巨人比肩的高度。

现在看来,那似乎并不是多么受欢迎的力量。而这两个人应该也并没有如同记载中所叙述的那样,战死在最后一役之中。

我想起龙胆花盈盈开放的荒废花园,没有埋葬遗骸的墓地上竖立的白色石碑,历经两千年风霜没有完全抹去的名字刻字,以及在那之中如同奇迹一样出现的剔透碧绿晶体,还有封存其中永不褪色的一缕哀伤爱意……

我不由自主地默默同意了鉴定师的看法,秘密就永远让它是个秘密好了。

 

END(1)

 

因为觉得在这里结局好像太绝望了,因为我是想暗示艾伦独自活了三年过后带走利威尔的遗骨自戕了……所以我加了一段……但是这样就跟我的初衷“没有出现利艾两人的利艾文”相悖了。所以能接受在这里结局的就不要看后面了。

 

 

 

 

—————————————————————————————————

几天后我抽了个空去鉴定师那里取回发现的晶体和鉴定书。

她看到我眼睛一亮:“那么,你决定好了?”

“是的,”我点头,“我不打算公开。”

鉴定师露出一种介于满意和如释重负之间的笑容,随后把晶体和鉴定书都递给我。

我随手翻了翻鉴定书,对着鉴定师的签名翻了个白眼:“你的签名真是越来越潦草了,韩吉。”

她只是扶了扶眼镜,没有讲话。

我取出支票夹利落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拿到支票,鉴定师看了一下,打趣一样地回了我一句:“你的签名还是一样认真啊,利威尔。”

“啧。”我啧啧舌,不情不愿地客气了一声,“还有谢谢你这里新来的古语翻译了。”

“哈哈,你可以当面谢他。”说着她不顾我的阻拦对着后面忙碌的人影大声喊道:“艾——伦——!有客户想要当面谢你!!快过来!!”

 

END(2)

 

于是在这里结局就变成了死蠢风格(喂

 不过尽管晚了两千年,还是经由对的人传达到了这份哀伤爱意

评论(6)
热度(11)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