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涅槃

断章

“你想要什么?”

那一天晚上,利威尔突然被自己班硕果仅存的成员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在看到利威尔疑惑的目光(真少见)的时候,对方还补充说明了几句:“明明我只是个小鬼而已,只是部下而已,只是……怪物而已。你到底把我当做什么?”

利威尔的眼前仿佛看到曾对自己说要去墙外的幼时同伴死在她向往的墙外的样子,看到自己满身鲜血映在水洼中的倒影,看到所有把心脏献给人类却甚至没能留下尸体的战友。

“艾伦·耶格尔。”他听见自己如此说道。

“诶?”那双有着草样鲜嫩绿色的眼眸倏尔张大了。

“我说,”利威尔撇过视线,“我把你当做是艾伦·耶格尔。”

“我不明白……”

“你就是你,不是其他任何人。我不想要得到什么,我只是,想要看到最后,不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而已。”

是的,虽然何其相似,他们的身影确有一瞬重叠,但是利威尔清楚,自己不该在活着的少年身上追逐过去和死者的影子。艾伦只是艾伦而已,不是任何替身,不是任何寄托,更不是、怪物。

他的手轻轻落在松软的棕色短发上面:“小鬼就该早点睡,不要老是想这种无谓的问题。”

“兵长……”

“什么?”

“谢谢你……把我当做是艾伦·耶格尔。”

“蠢货。”

 

————————

这是读完了兵长的外传漫画预告过后一直在想的一件事。就是利威尔到底有没有把艾伦的身影跟谁重叠起来?

老实说,如果只是单纯移情而已的话,那兵长就不是兵长了。我觉得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死与生的洗礼过后,利威尔从小混混成长为兵长,应该是比谁都能清楚意识到活着的人跟死去的人究竟哪一方更为重要的。

他的强大,不仅仅在于斩杀巨人的技术,还有那份可以说甚至带点冷酷意味的冷静(当然是比不上埃尔温冷酷),清醒认清现状的判断力,以及尚能在内心深处所留存的温柔。温柔也是一种强大,特别是在那种总是失去仿佛看不到未来的状况下,还是能够向说不定明天就会无法再归来的同伴释出温柔的勇气。

所以,他对艾伦有兴趣或许一开始是被某一点相同的特质所吸引,但是在了解艾伦这个人之后,应该就只是单纯被艾伦这个个体所吸引了。(不带CP意味的)

 

——————————

顺便无责任猜测一下过去团长到底做了什么让兵长想要杀掉他。结合团长能够为了大局果断将许多战士作为诱饵摆在危险位置这一点来看,他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地利用身边一切的那种人,当然他也确实有背负一切的觉悟和魄力。

从我肤浅的思考结果来看,就是如果要将利威尔劝诱进兵团,不如从他的两个幼驯染开始下手,稍微有点卑鄙但无疑是有效的方法。特别是利威尔的女性伙伴还表现出对墙外的渴望,这一点当然是能利用就要利用。

然后可能在战术中将他们置于危险的配置,最后导致了两人的死亡。甚至有可能是将利威尔故意支开做别的单独重要任务(本来利威尔的协调性就不好,让他跟团队配合不是最佳选择)。

又或者是只拉了两个幼驯染入伙,没能把利威尔拉入伙,那样子的话利威尔很可能会在两人死后加入兵团,不管是处于复仇还是愧疚之类的目的。

嗯……外传的看点大概就是团长怎么样嘴炮让自己逃过一劫……突然觉得到时候可以看到人类最强嘴炮……稍微,有点期待(喂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再生涅槃
Powered by LOFTER